6月份 「雜草工作坊」

在C-LAB園區深受大眾喜愛的雜草系列工作坊,在6月初夏時節將移至花創園區,活動由野再設計與雜草稍慢帶領大家探索花創園區的植物與常見雜草,深入觀察土地、雜草與人類互動的關係,歡迎對植物人文、自然與土地感興趣者報名參加。

 

【活動場次】

《成為一棵樹.與自然的對話練習》植物走讀工作坊

植物不會說話,可是圍繞著它們的種種描述和姿態,卻述說了關於地方的故事,只要足夠細心,就能從植物的姿態中讀到許多訊息。

本次工作坊以走讀花創園區生活周遭的樹、雜草為起點,我們可以從植物留下的線索一起穿越時空,更進一步嘗試從植物的身體語言,探尋更多秘密。

.活動時間:6/3(六)-6/4(日) 14:00-16:00,共兩場。

.活動地點:花創園區 第18棟。

.活動費用:免費參加。

.活動對象:不限年齡,每場限額24名,額滿為止。( 12歲以下孩童須由大人全程陪同 )

★報名網址: https://forms.gle/XzhuQ9kcmuDzdumr9

 

《五味雜陳的氣味療癒包》 手作工作坊

自由野生的雜草,孕育豐富的生物多樣性,時而靜謐,時而狂放,姿態如實。將祂們一個個挖掘出名字,重現人類自古以來與之相處的記憶。裡頭有許多青草茶原料、野菜、生活民具的材料,也有強勢入侵植物、藥毒植物等等,許多雜草的價值甚至還未被發現,充滿無限可能。

邀請你,腳步稍慢,陪伴自己與土地一起呼吸對話, 從辨認、挑選、採集、剪段、晾曬,慢煮,感受生命的流動。

.活動時間:6/22 (四)-6/23(五) 14:00-16:00,共兩場。

.活動地點:花創園區 第18棟。

.活動費用:採當日報到現場繳交費用。

《一般大眾》1人 300元 。

《青年專屬》1人 250點 文化成年禮金。

.活動對象:每場限額20名,額滿為止。

★活動報名連結: https://forms.gle/mFSozLDoJ6ZjcTNT6

★花創園區鼓勵青年學子體驗藝文活動,本場次工作坊推動文化部青年專屬「文化成年禮金」83折優惠!